文章内容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章内容

太古祭台续集之聚灵之地全攻略

2011-06-09 14:42:46

    在无数次踏平了太古祭台之后,崭新的副本挑战也将于近日悄然降临。与其说78级副本是一次关于神魔之争的新探索,不如说是68级副本太古祭台邪神之战后的圆满收尾。而在太古祭台副本的续集中,我们的身份也从凯旋而归的胜利者变身成为重建封印的守护神。在揭晓即将启程的新征程之前,让我们再次回顾一下关于太古祭台的封尘记忆……

    “追踪至上古之时,古仙“天罡真君”为了在阻止古魔“九曲邪神”为祸人间涂炭生灵,与之展开了一场惊天动地的对决。“天罡真君”最终舍生取义耗尽毕生修为将“九曲邪神”封印在凌虚魔境中,永世不得重返人间。“天罡真君”耗尽全部功力,将真身化作为“太古伏魔阵”的阵眼——太古祭台。
  经历了千万年的洗礼,封印渐渐退去,太古祭台中的“九曲邪神”逐渐苏醒并企图冲破封印再临世间,报先前被封印之仇一雪前耻。“九曲邪神”乃是当今修仙者所根本无法抵挡的上古邪神,一旦来到人间,必定生灵涂炭。为了避免惨剧的发生,各位修士临危受命,准备去“太古祭台”,召唤出“天罡真君”的英灵,与“九曲邪神”再决死战。”

    “九曲邪神”虽然已被击败,但是并不意味着魔族会偃旗息鼓,因此凯旋而归的众修士受命前去将其再次封印,但封印所需的封印之石要靠太古洞穴中的太古之源幻化。为此,玩家不得不深入危机四伏的太古洞穴搜集足够的水晶,以确保封印九曲的顺利进行。在这个幽暗庞大的洞穴中,潜伏着诸多的上古妖魔,还有昔日的修仙者布下的重重机关,可谓危机重重举步维艰。而藏于洞内的众多上古妖兽也对再次闯入祭坛的修士们虎视眈眈,并企图破坏封印计划并趁机解救战败的“九曲邪神”。“天罡真君”早已化为一缕青烟,势单力薄的修士们又将如何应战呢?

    当修士修为达到78级以上时,便可通过灵虚宝境的太古祭台传送者结伴进入幽暗空旷的聚灵之地,并尝试对九曲邪神进行再次封印,终结这场仙魔之争后所遗留下的浩劫。


 
    【探索聚灵之地】
    修士们将首先被安置在圆形的太古祭坛中,此处作为修士们战后恢复调养之用,并由常年驻守其中的祭台护法所把守。在准备工作全部就绪后,便可让祭台护法带领修士潜入蕴藏着12颗太古之源的聚灵之地。地如其名,太古之源源源不断溢出的灵气,也吸引了不少的妖兽觑觎太古之源的灵气而聚集于此,并因为常年吸收纯净的灵气而至自身能力得到飞速提升。原本是抵御妖兽的重重机关,今日也变为阻挡修士顺利采集太古之源的一大阻碍。

 
    为此祭台护法早有准备,他会潜心教授各修士侦查此地各种玄关的秘技,而掌握这种本领后也将帮助各位修士能够顺畅地穿梭于各大机关之间。危机与机遇并存,聚灵之地中散落的不仅仅只有置人于死地的玄关,也藏有先人所遗留下的宝藏和各种瞬时提升修为的法门。而我们的使命就是在25分钟内收集更多的太古之源并交付于祭台护法。

 
    看似简单,但是在想在25分钟内采集到全部的太古之源,却鲜有人能够做到的。而巧妙地利用地形特点、分布的增益陷阱并注意躲避怪物的攻击、减少不必要的战斗耗时将是获取更多太古之源的关键所在。
    在成功搬运12颗太古之源或25分钟计时结束后,便可以让一直驻守在我们身后的祭台护法协助我们开启最终的封印阵。而在返回祭坛途中,不速之客“水晶吞噬者”早已在半途等候多时。

 
    水晶吞噬者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击退修士并将水晶占为己有。水晶吞噬者拥有五个必杀技,分别为:持续恢复术、引导嗜血术、邪能释放、能量冲击及召唤水晶。
    能量冲击是水晶吞噬者最常用的技能,技能释放时会向某一修士释放强大的能量冲击波,从而造成强大的伤害效果。而在能量冲击释放前给予有效的控制将大大减少队伍内的伤亡。
    在一顿狂轰乱炸之后,水晶吞噬者将开始邪能释放,此技能将击退身边的玩家同时打断法术技能释放,因此远程攻击职业则需要控制好自己与妖兽之间的距离才能幸免于难。
    接下来不可小觑的引导嗜血术即将上场,他会紧盯某一修士进行强大的吸血技能,而丹士的持续加血能力和祭祀的配合恢复续航能力则显得格外关键。
    而最需要我们留意的则是水晶吞噬者的关键技能召唤水晶。此时,妖兽会从身上扔弃四种不同颜色的水晶,绿色水晶会给水晶吞噬者恢复血量,黄色水晶会给叠加攻击BUFF,红色水晶会每秒消耗修士的生命,紫色水晶会进行范围伤害。每个水晶会随着时间推移而生命递减,在消失前则会进行自爆。修士们可根据不同的水晶效果进行逐个消灭。
    注:在太古祭坛聚灵之地所采集的太古之源数量和祭坛中上古之源剩余的数量将直接影响到最终幻化成功的封印之石的初始生命和最终出现的上古妖魔的能力及掉落。

    【幻化太古之源】
    成功击除掉半路杀出的水晶吞噬者后,我们便可以让祭台护法开启封印九曲邪神的一系列法式。
    首先则是将众修士采集的太古之源幻化为可用的封印之石。此时,修士们之前所采集的太古之源将全部分布于祭坛之中并等待最终的成功幻化,一团幻化之气从天而降并笼罩着待幻化的太古之源。顷刻间,祭台外侧涌现出神秘黑洞,其间有大小妖兽从中涌现并企图摧毁掉太古之源以破坏封印大计。黑洞会随机出现在祭台周围,并且伴随时间的推延,黑洞中出现的妖兽能力也将逐步提升。而我们的任务则是保证在12波黑洞开启后,保证有完整的太古之源没有被妖兽所摧毁,这样才能开启最终的封印仪式。

 
    而在幻化过程中,我们需要格外注意两个实力强劲的妖兽,分别是第六波出现的怨影和第十二波出现的孤煞凶君。
    怨影和孤煞凶君可谓是仙魔之战中魔族的高层人物,实力自然不可小觑。
    在与怨影的对战中我们需要特别留意的是BOSS所释放的影之杀技能,技能释放时BOSS将瞬间消失并出其不意地出现在某位修士的身后,此时再给予其修士致命一击。而此时侠士则需要及时地吸引仇恨以免造成更大的伤亡。

 
    而在与孤煞凶君的较量中,BOSS将拥有范围恐惧的强大技能,同时还会对冲锋技能释放后正在施法的修士进行猛攻。而最可怕的技能则是亡灵吞噬,在释放时四周将出现很多亡灵并向BOSS集中靠拢,BOSS即可通过吞噬这些亡灵来恢复自身的血量。所以侠士有效地吸引BOSS并保证其他职业快速消灭亡灵则是避免持久战的最佳搭配。

 
    【守护封印之石】
    在经历12波的轮番攻击后,保留至今的太古之源将成功幻化为封印之石。与此同时,祭坛护法也将开启最后也是最为关键的封印仪式。而一直耿耿于怀且心机用尽的妖魔一族,也不会放弃这最后仅剩的反攻机会。“九曲邪神”的忠实战将“上古妖魔”将之身加入摧毁封印之石的战斗中。一场生死之战将在修士与上古妖魔之间展开。


    上古妖魔是一个身经百战的战斗天才,而他的主要目标则是毁灭掉刚刚幻化成功的封印之石。因此他则会分别召唤出千年毒藤和仙古魔灵来攻击封印之石,所以保护封印之石不被摧毁将是一场耗时的苦战。同时,他还会召唤出从天而降的烈火柱来对散布四周的修士进行攻击并附带昏迷效果。
     而真正的生死之战永远会在最后关头揭晓,此时积怨已久的上古妖魔将使出全身力气进行超大范围的舍命一击——能量吸食。修士们想得以存活则需要及时开启封印之石下方的保护罩机关,而身处保护罩内的所有修士都将幸免于难。但如果在上古妖魔释放最终必杀时,四周还有暂存的噬晶者,那么修士将无法成功开启关乎生死的保护罩。


    聚灵之地无疑是太古祭台的精彩续集,在一场场较量后,鲜血染红的那一抹夕阳是否又能揭示出意想不到的答案呢?回顾曾经踏过的每个足迹,从28副本起始我们便深深涉足于一个仙魔历史的争端中,而聚灵之地仅仅是整个旅程中的一个驿站。